对「一生一火花」里周雨去海里捡拖鞋那一段印象很深,以至于自己就在脑内跟拍电影似的,觉得特别带感。

就想和您说说我心里……我不知道我写这到底算个啥,您就当痴汉读者胡写的看吧(笑

理智告诉他周雨不会自杀,但是还是害怕,他看起来离自己那么远,离这个喧闹的海滩那么远,好像随时有可能被黑色的大海吞噬。

这一刻的樊振东也许陷入了某种结界,只有那个人回过头来,像往常那样笑得打褶才能将他解救,好让他实实在在地确认了,恐惧、忧虑全都是幻觉,只有周雨是真实存在的。

大晚上的贸然下水,就只是为了一只拖鞋,这种事情是我怎样都不可想的,大概是觉得太危险了,也没必要。一般人绝不会那么做,可是周雨还是这么干了,他不希望看小胖子光着脚丫窘迫地踩在沙里,他得给他找回来,即便这并不能证明他就是什么非凡人物,他没想那么多,只是他心里有樊振东。

可当这只可有可无的东西被周雨拿回来的时候,少年的心就超过了原有的重量,就和烟花里喷出来的火星子一样,一捧一捧的洒落,太热烈了,它们就在广袤的宇宙里漂浮,在温暖的气旋中忽上忽下。

后来他们去了十二月份大连的海滩边,哆嗦着放炮,本来是要放烟花的,可终究还是不同了,其实本来也不会一样,即使是放了烟花也不会一样。说不定下一次他们会去十一月份的三亚放炮呢?依旧是炮声隆隆,火花四溅。

记忆会模糊,热闹也会散去,宇宙会爆炸,地球也会毁灭,但对一个人产生爱情,如火花闪耀,不是一瞬之间,而是从开始到后来,全部化成生物电流或是别的什么,储存在一个又一个反射里,愈发盛地生长。

 @放浪不羁爱自由 


评论
热度 ( 6 )
 

© 电焊工第221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